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关于协会
协会介绍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加入种贸协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协会介绍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种贸协),英文译名China National Seed Trade Association(缩写CNSTA)。中国种贸协成立于1988年,是由从事农业种子种植、流通及其相关业务的企业、社会组织等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代表全国种子行业利益,是政府联系种业的桥梁和纽带,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协会分别于1995年和2003年加入国际种子联盟(ISF)和亚太种子协会(APSA),在ISF理事会中拥有永久席位和重要话语权。

中国种贸协业务范围有:行业管理、信息交流、业务培训、专业展览、国际合作、咨询服务。协会始终以服务会员为宗旨,积极推动我国种业“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促进中国种业发展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会员服务方面,组织培训会、政策研讨座谈会、发布种业动态与进出口贸易信息、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种业博览会(如世界种子大会、亚太会和北京种子大会等)、为会员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在政府服务方面,受政府相关部门的委托,组织会员企业讨论和收集关于种子进口管理办法的意见建议、征集和汇编国外相关国家有关种子进出口方面的政策与法规、组织调研并向政府主管部门提交有关中国种业国际化以及种子进出口贸易等相关报告,做好政府的工作帮手;在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积极与国外种子协会同行加强沟通与交流,并与国际种子联盟共同举办植物育种创新圆桌会,助力推动我国种业的科技创新;协会还积极向国际种子联盟、亚太种子协会的专业委员会推荐中国代表,不断提升中国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 

未来,中国种贸协将把握好新时代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助力会员单位的发展,当好政府的帮手和参谋,为中国种业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也积极欢迎国内广大种业企业加入我们协会,与我们一起发出中国种业强大的声音,共同为中国种业健康蓬勃的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