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

行业研究

新标准-促进种子的国际流通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18   点击:

  在种子的国际流通方面,一项新的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于今日,2017年4月6日,在韩国仁川予以通过。这将使公司跨境流通种子更有效率,同时减少和管理种子流通过程中的风险。

  这项标准将使国际植物保护公约(IPPC)的183个成员国能界定更科学、更实用的植物种子检疫要求。

  自2008年起,国际种子联盟(ISF)就在国际层面参与国际植物保护公约制定植物检疫措施国际标准,该标准为国家植物保护组织(NPPO)提供准则界定、评估和管理种子携带的特定虫害风险。

  “ISF非常欢迎意见的达成,这是促进种子的国际流通的植物检疫措施迈向统一的重要一步。将对植物新品种的发展和获取无虫害、高质量的种子至关重要,也是全球食品安全的一大前提。”ISF秘书长迈克尔·凯勒说。

  在为期18个月的实施期内,ISF将通过提供培训和资料支持国家种子协会与各自国家植物保护组织一起应对这项标准可能带来的国家植物检疫要求的变化。起点就是2017年5月25日在ISF布达佩斯大会期间召开的主题日活动。

  通过是重要的第一步,而现在我们敦促各国在ISF和各自国家协会的支持和专业范围内,在既定的框架内实施标准。

  新闻稿来源:国际种子联盟(I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