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信息中心
展览信息
贸易信息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展览信息

展览信息

隆平高科净利增逾三成,欲构建电商平台卖种子

来源:   编辑: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3-08-23   点击:

 种业龙头隆平高科昨日晚间发布了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虽然营业收入只同比微增1.53%,约为8.5亿元,但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同比增长34.75%,约为1.05亿元。

 

  对于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远超营业收入增长幅度的状况,公司从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现代农作物种子综合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剥离与种业契合度不高的产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在上述五方面的论述中,最为引人注意的是隆平高科关于构建电商平台的设想。公司称,正在计划构建“育种信息管理系统”、“种子生产质量信息管理系统”、“网上交易系统”、“网上物流配送系统”、“种子条码追溯系统”及“农技服务系统”等6大信息化系统。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可以提高企业信息化程度,加快做强做大的步伐,提升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带动种子行业的技术和管理进步。

 

  此外,在2013年上半年,隆平高科在研发领域动作颇多。4月24日,公司和其他11家种业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拟建设杂交水稻分子育种平台,这个平台将整合全球先进基础研究成果,并通过生物育种相关技术的自主研发,推动生物技术手段广泛应用于我国杂交水稻育种技术领域,为全国种业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