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率团参加2013年世界种子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3-06-09   点击:

  5月27日至29日,2013年世界种子大会在希腊雅典召开。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理事长张学工率团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球68个国家的1594名种业界人士参会,中国参会代表(含港澳台)共123人,再创中国参会人数纪录。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理事长张学工应邀出席了国际种子联盟理事长会议,并就2014年北京世界种子大会的筹备情况做了报告。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长刘杭应邀出席了国际种子联盟秘书长会议。会议期间各分会、专业委员会也召开了专门会议对领域内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作为2014年世界种子大会承办国,中国国家组委会在此次大会期间肩负重要使命,圆满完成三项任务,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张学工理事长应邀代表2014年北京世界种子大会国家组委会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并播放北京大会宣传片,对中国农业、北京的历史、文化、旅游进行了简短介绍,诚邀各国代表参加北京世界种子大会。致辞和宣传片取得良好反响,得到各国代表的普遍赞誉。二是国家组委会执行主席林克庆代表国家组委会出席大会会旗交接仪式,接受国际种子联盟主席递交的大会会旗。三是专设展台、播放大会宣传片、发放大会宣传册和纪念品对2014年北京世界种子大会进行宣传。各国代表对北京世界种子大会表现出浓厚兴趣,对中国国家组委会寄予厚望,表示将积极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大会。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会同农业部种子局、北京市农委农业局、北京市丰台区政府以及大会会务公司(中青旅)对会议举办的全过程进行了专项考察,并在会议期间与国际种子联盟秘书处专门进行了会谈,就承办会议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有效沟通,为2014年北京世界种子大会的成功举行奠定了基础,也坚定了国际种子联盟对中国成功举办世界种子大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