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2015第六届中国蔬菜新优品种博览会暨蔬菜科技成果转化与蔬菜产销能力提升研讨会隆重召开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6-18   点击:

  2015年6月13日上午,第六届中国蔬菜新优品种博览会暨蔬菜科技成果转化与蔬菜产销能力提升研讨会在上海浦东新区中国青年蔬菜产业创业就业培训园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上海蔬菜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种子行业协会、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上海浦东新区曹路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种都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会议的举办得到了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园艺学会、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上海市农委、科委、上海市农科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及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来自全国的20余个省(市、自治区)农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农业大学、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流通、加工等蔬菜相关企业、中国园艺学会会员、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300多家国内外知名种业企业代表共261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市园艺学会理事长、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谭琦主持,上海市浦东新区农委总经济师乔国平致欢迎辞,大会承办单位上海种都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基介绍会议情况,大会主办单位代表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长刘杭、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晓敏分别讲话,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光联作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签约仪式,上海种都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种都种业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建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拟上市公司:种都高科种业,新公司的目标是打造成为我国最有影响力、最具发展前景的民族种业企业。最后,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殷欧宣布本届大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蔬菜科技成果转化与蔬菜产销能力提升研讨会,由来自农业部、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市农委,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的科研单位及大型企业分享了加快蔬菜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思路;交流了提升蔬菜产销能力的先进模式;探讨了落实种业体制改革、促进民族种业发展的途径和措施;展示了机械化生产、物联网精准化管理等先进技术在蔬菜产、供、销等环节上的应用情况。

  会间,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蔬菜新优品种田间展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的最新成果展览。会议以“让世界菜篮子丰富起来”为主题,通过室内展览和田间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了2000余项最新的科研成果。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在会上了解到了很多实用的信息,尤其是各种具有医疗保健作用的功能蔬菜,对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还有育苗工厂各种色彩艳丽的阳台蔬菜和田间数千种新优奇特的蔬菜品种更是让参观者大开眼界,给参会代表今后发展当地的蔬菜产业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

  会期还举办了蔬菜种子农资连锁经营模式专题座谈会和蔬菜产业合作洽谈,围绕蔬菜科技培训、农资连锁店建设,科技园区建设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分享了最新的种子种苗农资品牌化连锁经营管理理念;探讨了我国蔬菜产业发展、产学研合作机制及蔬菜专业合作社产销对接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