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0-19   点击:

  2015年10月16日,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种贸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丰台区召开。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种贸协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学工主持会议,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副局长马淑萍,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信,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邓光联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种贸协10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上午,会员代表大会听取了中国种贸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协会章程和会费管理办法、以及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名单。在随后召开的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各位理事表决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名单,来自种业主管部门、协会以及企业的代表共计17人当选新一届理事会领导。其中,马淑萍副局长续任协会顾问,张学工总经理续任协会理事长,刘信副书记当选常务副理事长,邓光联副会长当选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岩受聘成为协会秘书长。

  马淑萍副局长对中国种贸协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当前种业良好发展形势对中国种贸协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协会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做强做大种业,在促进我国种业“走出去”以及加强国际种子贸易协调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刘信副书记代表全国农技中心对中国种贸协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并希望利用所分管工作条件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种贸协工作,帮助协会会员发展。张学工理事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对主管部门领导和广大会员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也对第五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卓有成效的工作致以谢意。同时,他表示自己将不负重托,与协会新一届领导集体携手共进,把协会发展成为推动中国种业升级的重要力量,为我国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协会邀请了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邓光联、北京爱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文、北京先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鹤飞,分别向协会会员做了题为“乘势而进、推进现代种业稳步发展”、“互联网+种植业”、“金融投资与种业产业发展”的讲座,讲座内涵丰富、指导性强,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共鸣,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会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高度认同协会平等开放的组织精神和理事会奋进务实的工作作风,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充满信心,希望以协会为平台和纽带,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和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国种业做大做强。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2015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