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服务企业学习,共促贸易发展 一一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植物检疫培训交流会在京召开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14   点击:

  2017年7月12日上午,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中国种贸协)植物检疫培训交流会在京热烈召开。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长田伟红主持了本次培训,并向参会人员转达了协会理事长宋维波对本次培训的良好祝愿。会议邀请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全国农技中心)检疫处副处长、高级农艺师冯晓东,全国农技中心检疫处朱莉,北京市植物保护站(北京植保站)检疫科科长、研究员丁建云为企业做了精彩培训并积极与企业代表互动讨论。国际种子联盟植物检疫委员会中国委员吕楠受邀列席会议。来自北京、广东、福建、黑龙江、内蒙、上海的近60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会。

  全国植物检疫信息化管理系统已经于7月1日更新上线,为做好对种企的服务,加强企业从国外引进种子、苗木和其他繁殖材料的检疫管理,规范企业引种调运检疫工作和植物检疫风险评估,中国种贸协组织本次检疫培训交流会,全国农技中心和北京植保站为本次培训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放管服”改革的精神。

  会上,冯晓东副处长介绍了全国农技中心近年来在植物检疫工作方面不断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积极响应“放管服”改革的号召,探索便于企业、服务于企业的新措施,同时指出植物检疫工作的要义不是约束企业,而是为种子企业保驾护航。朱莉就全国植物检疫信息化管理系统新上线以来,企业使用过程中普遍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丁建云科长从植物检疫行政许可基本知识、植物检疫行政许可办事程序、植物检疫行政许可法律责任三个方面系统地对植物检疫知识做了讲解。在互动环节,企业积极向检疫管理部门提问,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会,企业有机会与植物检疫管理部门面对面沟通,集中反映了在种子进口和国内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植物检疫管理部门也有机会倾听企业的声音,向企业介绍了检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发展的趋势,促进了相互的理解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我协会将继续为企业创造学习机会,规范行业自律,共促我国种子贸易和行业的发展。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2017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