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率团造访中国种子贸易协会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

  2018年5月9日上午,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恩佐·贝内奇先生率政府代表团一行造访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以下简称“种贸协”)。种贸协秘书长田伟红代表协会热情接待了部长一行并与部长先生进行了会谈。参加会谈的乌方人员包括乌拉圭牧农渔业部农业司、国际司司长及乌驻华使馆官员,中方人员包括中种集团、大北农集团、中国粮食协会、中国农科院中疏种业和河南大京九等种贸协会员单位代表。

  田伟红秘书长对恩佐·贝内奇部长先生及其代表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种贸协宋维波理事长对部长先生一行的问候。同时介绍了种贸协的概况以及近年中国种业和中国种子国际贸易的发展情况。谈到中乌未来合作前景时,田秘书长指出,乌拉圭社会政治稳定,经济稳固,自然和气候条件得天独厚,中乌农业领域有着较强的互补性,2018年是种贸协成立30周年,同时也是中乌建交30周年,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年份,希望种贸协能为今后中乌双方企业开展农业和种业相关深度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

  贝内奇部长先生在会谈时也谈到,近年来,中乌两国贸易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乌拉圭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乌拉圭农产品最主要的出口市场之一,中乌农业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潜力,乌拉圭已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在此基础上,扩大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会谈中了解到,部长先生曾经担任过乌拉圭国家种子研究所所长,因此,部长先生非常关心和重视两国的种业发展,同时希望了解目前中国对乌拉圭牧草等作物种子的需求情况,在双方共同兴趣点上推进两国种子贸易与合作。

  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恩佐•贝内奇

  会上,田秘书长就乌方关心问题交换了看法和意见,中国企业代表也就在乌开展的技术合作情况向部长先生作了汇报。双方人员就可能开展的业务合作进行了沟通商洽,并对中乌未来可能的合作愿景寄予了展望。田秘书长表示,希望发挥种贸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农业技术、种子贸易、农业投资等领域,为中乌双方种业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中乌种子贸易与技术合作。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长田伟红

  会谈结束时,中乌双方互赠了礼物。此次会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乌方感谢种贸协的热情接待,希望今后能够与种贸协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动两国种子贸易与技术合作的深入开展。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