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加植物育种创新交流研讨会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

  2018年11月14日下午,加拿大种子贸易协会(CSTA)执行主席Dave Carey等一行代表团拜访中国种子贸易协会(CNSTA),双方进行友好会晤,并就植物育种创新展开深入会谈。加方参会的人员有:加拿大种子贸易协会、加拿大作物科学协会、加拿大拜耳作物科学、科迪华和巴斯夫公司的相关代表。为了使交流讨论取得更加有效务实的成果,种贸协特邀请了中化农业、作物科学亚洲协会北京代表处、北京金色农华、大北农、先正达等协会与企业代表共同参与。种贸协对外合作交流部邹丹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双方协会首先对各自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就生物技术监管政策、公众认知、食品标签和植物保护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中加双方增进了对彼此基因编辑监管的了解。加方表示,加拿大政府也在进一步明确政策,希望能和中国保持交流借鉴。

  对于中加种业合作,加拿大种子贸易协会执行主席Carey还谈到,愿意同种贸协寻求更多贸易机会,进口中国消费产品,并且希望今后可以展开技术交流对话,以便加强双方长期合作。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也同时表示,未来将会加强与加拿大种子贸易协会的联系,保持新政策新信息的互通,在国内对植物育种创新的监管政策讨论方面,积极分享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监管经验,为政府谏言献策。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