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和中国种子贸易协会联合党支部开展“重走西柏坡,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22   点击:

      为更好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七周年到来之际,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意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和中国种子贸易协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姚立民同志的带领下,于6月20-21日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重走西柏坡,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

      在为期一天半的活动中,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大院,追随先辈足迹,重走防空洞,接受红色洗礼。大家不禁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依然能够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而深深震撼。全体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每个党员进一步增强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在西柏坡纪念馆里,全体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共同回顾了我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会做出的六条规定中感受到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毛泽东同志倡导的“两个务必”中感受到坚定不移的信念。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随即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成员就参观西柏坡纷纷发表自己感悟。会上,支部书记姚立民同志带头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入党经历和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同时也深刻感悟到过去年代,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的信念与决心。党支部宣传委田伟红同志也表示,在此次重温红色历史的过程中,深受西柏坡精神的洗礼,不仅进一步学习了敢于斗争的开拓进取精神以及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更重要的是如何将这一精神应用到今后党组织及协会的工作开展中,继续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推动协会的创新发展。还有年轻党员也通过回顾入党经历,结合参观的感悟以及工作中的点滴,对当初写在入党志愿书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有了更深的体会与理解。会上其他同志也积极发言,畅享观感,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英明,励志向前辈学习致敬!最后,姚书记总结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 “继承革命文化”的基本要求,革命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最为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体现。通过此次重走革命圣地活动,不仅值得每位同志深入学习西柏坡精神,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同时也应当将革命精神融入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协会在当今社会中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