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10-59567950
旧版链接
栏目导航
协会动态
行业研究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协会咨询:

电话:010-59567950
手机:18911319106
联系人: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处
E-mail:cnstaseed@cnstaseed.org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不出国门,走向世界”??第20届CAC农化展暨2019中国种子贸易展览会圆满落幕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11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2019年3月5日-7日,第20届中国国际农用化学品及植保展览会(CAC农化展)暨种子展区—2019中国种子贸易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CAC农化展历经20载,是全球农化行业集展示与洽谈为一体的重要的贸易交流合作平台,已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展览面积近8万平米,参展企业1475家,其中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参展企业超过166家。展会期间,来自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近三万七千人次的专业人士前来参观洽谈。

  今年恰逢CAC农化展20周年,又是我国种业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的新时期,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由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以下简称“种贸协”)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首次联合开辟中国种子贸易展览区,不仅迎合了当前种、肥、药一体化的潮流趋势,也为中国种企走向世界,为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了解中国种业和种子拓展了一个崭新的贸易交流平台,意义十分重大。

  在种子展区里,来自中种集团、中蔬种业、武汉庆发禾盛、安徽荃银、安徽隆平、北京捷利亚、武汉汉研种苗等近20家中国种子企业精心布展,积极推荐公司形象及产品,受到了国内外种业及农化行业客户的广泛关注。在短短三天里,来自新西兰、法国、菲律宾、巴基斯坦、阿联酋、伊朗、越南、智利、印度、孟加拉、黎巴嫩、加纳等30多个国家种子企业纷纷来到现场,对参展企业的产品十分认可,来往洽谈客户络绎不绝。

  展会第一天下午,种贸协与CAC主办方共同举办了“种业新时代,开创国际合作新局面”专题论坛,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秘书长田伟红、中蔬种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闫书鹏、武汉庆发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波、先正达种衣剂业务总监邓吉,分别从中国种业国际贸易发展现状、中国蔬菜种子产业研发发展概况、种子企业“走出去”成功经验分享、种子保护情况四个方面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视听盛宴。

  本次开辟的中国种子贸易洽谈展区,是种贸协与其他协会合作创新方面的一个大胆尝试,通过集中宣传与展示,旨在为中国种子企业开辟一个实实在在“走出去”的对外窗口。借助于CAC农化展原有的国际化优势,让我们外向型的种子企业不用走出国门,就可以通过这一国际化平台把我们的好品种好种子推向世界。同时,通过在展览期间举办种业论坛等形式,让世界各国了解中国种业发展的政策与成就,为国内外企业在科研、贸易和技术交流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创造机会。

  本次种子企业参展数量尽管不多,但多家企业对参展效果给予好评,大家表示,此次展会不同于国内其他种子交易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国际贸易交流平台,对种子出口企业帮助很大,凭借这个平台,企业可以在家门口迎接国外四面八方的客户,大大节约了出国推销展示的成本。还有一些参展企业的负责人讲到,前来洽谈种子交易的国外客户人数远比他们之前预期的多,展会第一天,他们展位上一直有国外客户在洽谈,下午两点多才吃上午餐。大多数企业都表示,明年将继续参展,提前做好宣传资料和种子样品的准备工作。在受到各位参展企业肯定认可后,种贸协秘书长田伟红也表示,明年将会继续拓展和优化中国种子贸易展览会展出的企业与产品,为国内种子企业提供一个更具规模性和实效性的国际贸易合作交流平台!